一碗清湯蕎麥麵
造就了一個溫暖的世界

之前有讀過類似的牛肉麵故事
但是沒有寫到結局

看到結局,很給他感動說
之前的牛肉麵,是採贈送的方式
但日本人比較需要顧及面子
所以母子三人點了一碗麵,給了面錢
老闆不苟言笑,心地善良
給的是一碗半的面
在除夕夜
麵店特別位母子三人保留座位
過了幾十年
當母子三人重回麵店
兩個孩子事業有成
麵店老闆和老闆娘感動的哭了
當中還有一小段關於弟弟長大後的夢想
是要當面店老闆的故事

推薦大家去看摟~~
這本書不厚,用字也不艱澀
是很不錯的激勵人心的小品

本書還有一篇文章
關於最後一位顧客

惠子,一個十九歲的女孩
父親離家出走
母親臥病在床
因此為了替代父母職
外出工作
故事說的是關於他的工作態度

工作
是以顧客為出發點的
設身處地為客人著想
而不是單單為了獲利
所以勉強提供的服務

引述書中的短詩
《一生的願望》
我只有一個願望
我希望有個知心的朋友
只要一位就夠了
他對我說:
「這家店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這位朋友的名字叫做─顧客

《商人的姿態》
為了讓一位顧客滿足喜悅
我將線上我的誠摯
為了讓一位顧客安享生活
我將忘卻我的利益
我只想把「人」所具有的善良心靈
當作小店鋪的經營指引

《我的經營理念》
不要一直想著
趕快使生意興隆
應該想的是
今天又是一天
如何表現「人」的善良心靈
作為我經營的形象

《充滿善良的心》
不要因為店小而感到羞恥
用你善良的心靈
將你小小的店舖裝的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