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說,大家討論的主題大多不是時事新聞,比較多是和切身有關係的或是別人的八卦花邊新聞,不過台灣的電視新聞台還真是努力學習菟絲花,努力的倒盡大家的胃口,不僅受訪者不舒服,看新聞的人都冒火。雖是打著第四者的監督角色,不過倒是真的enjoy crossing the line.

專注的東西不外乎是表面的,沒有教育的面向了!全球經濟不景氣,我想這是大家共通的話題之ㄧ吧!但不曉得為什麼,新聞記者只會死命的纏著政壇高官,高聲呼喊的詢問有什麼政策可以解救股市,而不是比較全球或亞洲的股市,雖然說真的,股市吞下了許多投資人的血汗錢,財長呵呵呵的笑著說是個人行為,有些殘忍,不過事實上以惹人厭的角度來說,是無可反駁的。相較亞洲的股市慘跌,台灣的股市算是小跌。這麼說雖然對不起投資大眾,不過應該也可以體諒政治人物沒有解套的方法,要怪只能怪經濟制度和美國該死的二次房貸,最大的禍首或許算是美國吧,把自家的野火燒到了全球。當然,現在我們只能抱持的最好的希望做最糟的打算了。新聞媒體應該找些正面的題材,來鼓勵投資人吧!負面的搧風點火,只會帶領著大家往深坑跳吧!

大家引頸期盼的大陸客,沒有到來,但是以台灣的高品質旅遊的資質,這是反向的降低我們的觀光素質吧!原本的日本客源反而減少了,這不是本末倒置嗎?竟然大陸有大陸的政策,我們也應該有我們的對策吧!全球那麼大,我們的市場難道只有大陸?雖說是小島,但以我們的好客和熱情,這算是全球少見的賣點吧!大陸人不來,那我們不能到歐洲打廣告嗎?現在西方世界不是吹東風?如果能夠制定出正向的政策,我們玉山、阿里山、雪山之類的,因該也可以吸引歐洲人東來吧!不只歐洲,非洲和澳洲也是,讓世界看見台灣,是這樣看見的吧!

台灣是塊寶島,我們有好山好水好人,農產品外銷大陸不理想,那何不銷世界?以我們優良的品種,加上許多專業行銷,我們的產品在國外一定也能賣的嚇嚇叫。思維全困在自己居住的島國,在21世紀的現在,看起來不是很好笑嗎?雖說人類就是一直重複著歷史而前進,不過只要我們改變一點點,說不定在以後的未來也能出現像蝴蝶效應一樣大的結果,畢竟未來的事情,又有誰能知道呢?再創一個台灣經濟奇蹟也不一定。當然這一定是辛苦的過程,沒人說賺錢容易嘛!台灣人的精神也會在我們的打拼下在次重現的!希望大家能一起抱持著這樣正面的信念,讓台灣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