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博客來在特價,就給它敗了!和之前的<<雪花與祕扇>>及《牡丹還魂記》點很不同。最近大家都在瘋風水就是了!意想不到的好看是騙人的!!!感覺是<<天使與魔鬼>>的中國版,只不過書中用的刑罰我們比較熟悉,因為在歷史課本上出現過。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風水大家寫過了,神話歷史大家也很熟,有提到古文物的拍賣和考古。還有一些地理上特殊的環境,至於生理上的殘忍刑罰,是不是真的有可能做到這樣,有點懷疑。噁心的點倒是真的有,所以盡量不要去想像那種場面會比較好。

基本上和他之前的作品比較下這本有點遜,台灣和中國的隔閡可能還是有影響吧。大禹的神話一點也不吸引我,而且書中的重點也不像釋放在神話上,神話的部份佔很少、描述也很少,所以好像減弱了神話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軸,比較之下歸類為推理吧,而在地理上,個人對長江大壩也沒什麼概念,沒去過,風景的描述有一點但不是那種能很清楚的想像出完整的圖片出來。這次的主角設定好像和作者本人的文化背景比較相似。

 

對風水有興趣的話看斬龍會比較有趣,寫的很詳盡。斬龍比較像武俠小說,因為故事設定的時代上的關係吧!裡面的角色倒是比較容易讓人認同,故事性比較強吧。

不過說真的,這個作者很厲害。題材很廣,雖然都和中國文化有關。不過寫作的東西算是很不錯的,像是詩詞之類的東西,尤其在牡丹還魂這本,故事性很強,整個內容寫的很完整,翻譯也很強,英文的詩能翻成中文古文的形式,強翻了!!!對於中國宗教和習俗也寫的很清晰,整個脈絡寫的一氣呵成。比對下,這三本中,我比較喜歡牡丹的故事。

龍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