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趁著老媽還沒開始忙碌的上班之前,被老姐一起拖去吃這家聽說很有名的港式飲茶。每次路過看來看去都是客滿的狀態,加上港式飲茶事實上貴又吃不飽的情況常發生,所以對這家在順成樓上的港式飲茶只抱持著可遠觀的態度。今天就是去吃這家365天24小時營業的客滿飲茶餐廳。

昨天晚上,老姊不知在看什麼網站,看到了這一家,就慫恿老媽去吃看看,然後我也順便挾帶著去了,先打了電話看看可不可以訂位,回答是春節期間一律是現場等候號碼牌的。所以今天大約一點10分不到的時候到達這家客滿的名店。拿了號碼牌,接待小姐說大約要等個30~40分鐘,依現場情況而定。等就等呗,反正東區那麼大可以逛的,可是我早上沒吃實質的食物,所以就先去順成買了一個滷味豬血糕,還蠻硬的,不過是蠻有味道的滷味。然後晃了一下大約10分鐘吧!就又回到京星去等。

等阿等阿等~搬水果的搬了兩大箱的水果進餐廳~等阿等阿等~廚師貌的先生提著一大把蔥進去餐廳~左等右等~借個menu來看看,烤乳豬的脆皮好吸引我!~繼續等等等~

從一點左右等到兩點10多分,足足有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迅速的點餐完畢,左顧右盼看看餐廳裝潢,真的是客滿滿的,點的飲茶小點很快就上來了,還點了一道烤乳豬拼盤。大都是老姐平常會點的點心,像是叉燒包、叉燒酥、焗白菜、煎蘿蔔糕和那個粉蒸排骨...等等。叉燒酥是熱的不過口味比較重;粉蒸排骨也是熱的,不過有點油;焗白菜好像溫溫的,珍珠雞也是,完全不燙,裡頭有鹹蛋黃的樣子,沒有荷葉香。烤乳豬的肉也太薄了吧!第一次吃,有點失望,不知道其他的店的烤乳豬也是這樣嗎?而且脆皮和肉是分開的?!拼盤裡還有烤鴨和叉燒,烤鴨和叉燒倒是不錯,不過拼盤整體來說有點太鹹,所以就包回家再配飯吃。蘿蔔糕蠻普通的,沒有煎到脆不過倒是有吃到火腿(吧)!蘿蔔糕還是炸一下比較好吃。一個蝦餃裡頭至少有兩隻蝦,算是還不錯,沾點醬油還蠻搭的。雞粒捲是剛炸好的,黃澄澄的,不過ㄧ個人吃到一條有點膩,裡頭有奶油玉米和小雞肉塊。油條粉腸算是最後一道,真的是吃不太下了。油條有點軟爛,到不像是現炸的。不脆

甜品的部份,老姊點了芒果口味的西米路,我點芋頭的,老媽點的是芝麻糊。本來有點害怕會比碗公的size小一點,結果只是一般餐廳用的湯碗的大小,所以算是順利的吃完了。芒果的還不錯,不喜歡芋頭的人可以點,芒果醬的味道。芋頭的西米路有椰果,倒是沒有芋頭,我點熱的,不過一點也不燙口,很快的就可以喝完了。老媽的芝麻糊我倒是一點也不想嘗試,不過看老媽一個人把整碗吃光,所以也就沒什麼意見。基本上甜品算是可能我們在家也可以調出來的口味。價格倒是蠻驚人的。

這樣下來今天用餐的金額直逼2000大洋。

在所有的餐點上完以後,老姊去了趟廁所,所以我有機會發現,在餐廳裡播放的音樂,是快速節奏的新年音樂,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節奏卻比我們走在路上可能會聽到的快了1/4拍至1/2拍左右。因而在我們走出餐廳後,有種(嘔)的感覺(我和老姐都有這樣的感覺)。這麼多樣的點心,我們吃完大約不超過三點。根據行銷學中,餐廳中播放快速節奏的音樂,可以使客人加快用餐的時間,因而餐廳可以在相同的時間裡接受較多的客人,而餐廳中的背景音樂,又是客人在用餐中較容易忽略的部份,因而算是心理上的行銷戰術。這個發現,再度使這間餐廳在我心中的價值暴跌。

基本上,餐點和服務都還算中上,服務員態度不惡劣還蠻有禮貌的,服務也ok,餐點我只能說普通。也可能是我舌頭笨,吃不出味道。不過整個吃下來到是蠻膩的。可能和我們點餐也有關係,都點一些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