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一隻金黃毛色的叭比(臘腸狗),她最拿手的把戲是到處搗亂。

罪狀舉例:在地毯上、廚房、我們個人的房間、陽台、走廊到處撒尿或ㄣㄣ。這樣的搗亂是因為她覺得無聊(←我的猜測,所以她常常把水喝的精光,我們整天在家的話一天至少要添三次以上的水),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可是我們並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就用她"芳香"的排泄物作為武器,來發洩一下她的不滿,然後當我們家某個人不小心踩到然後慘叫的時候,她就會飛快的躲到沙發底下,或就近尋找可以依靠躲避暴怒的人的吼叫聲。(說起來她是隻聰明的狗,知道別人慘叫代表的意義。笑~)

罪狀舉例:壞事就是要偷偷躲起來做。當沒人理她的時候,通常是我們剛回來準備吃晚餐前的一小段時間,就會去翻廚房裡放塑膠袋的桶子,然後再看電視的我們面前優雅的鑽進沙發下;不然就是翻垃圾桶,偷咬衛生紙,幸運的話有骨頭。這時候一定會引起我們的注意,只要有人發現沒有金黃色的毛在四周飄動或吠叫聲的時候,就是她在做壞事的時候。也因為這樣,我到目前為止損失了超過三支眼鏡,兩到三次鏡框整個被嚼爛,一次是鏡片咬的喀滋喀滋的,被我和姊姊合力從床底下拖出來。無數支的筆、鈕扣類的物品、棉花棒等。族繁不及"被宰"。

 叭比狗還有一件事情蠻讓人意外的。就是要出門的時候興高采烈的,但到了一樓出電梯以後就死拖活拉的不肯走,一定非要人抱。這也是她的特點之ㄧ。然而每次出門人家看到她都是一副在發抖的樣子,是真的抖喔,我覺得出門的時候可以改名叫抖抖狗了。還可以一邊抖一邊打哈欠,而且連抱著她的手(我或我姐)要摸她頭都還會嚇一跳。去運動有時候會"挫尿"或"噴屎"。真的是超誇張的。但是一到了回家的時候就走的健步如飛,回家也很高興,尾巴左搖右晃的。不過如果是到親戚家,會在別人家裡到處亂晃,然後吠叫親戚,真是蠻頭痛的。因為吠叫的關係,我伯父不太喜歡叭比,因為伯父的"孫"會怕。說起來他們(←孫)是要叫我姑姑的吧!(對輩分的名稱分法不很熟悉~汗~)

過了農曆春節以後,不只我們著些人變胖,連叭比也變重了。我實際的體認到這項原因是因為當她在床畔用水汪汪的眼神說明她要上床的意圖的時候,通常我都用單手撐住她的臀部,順勢把她推上床(←我們睡覺的床),而前幾天當我這麼做的時候發現我的手會抽筋,這真是一件糟糕的事,這樣表示以後我和我媽去逛菜市場的時候我要擔心我的肩膀會廢掉。去逛菜市場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不到,然而我的肩膀能承受的重量以我走路的長度來衡量也變短了。真的是(揮汗)!我媽昨天還再我床上和叭比玩的時候,順口叫她"阿肥",唉~我是真心希望她不用走上減重這條路,因為痛苦的不只她,更多的是我(或我們全家)。不過圓滾滾的走路搖阿晃阿的真的是一條臘腸在走路阿!!!(叉腰仰天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