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預定烤的是優酪的杯子蛋糕的!但是我老妹昨天吃了巧克力口味的杯子鬆餅(目前都是用鬆餅粉烤的杯子蛋糕)今天早上"encore"加上昨天份量拿捏錯誤(食譜上是用可可粉10g,我用了溶化的巧克力10g加進去)所以烤出來真的是巧克力口味的鬆餅XD不過昨天是有史以來在我家銷路最好的一次,所以今天就用可可粉試試,結果好像有點像布朗尼蛋糕了~囧

這次在麵糊裡還加入了巧克力牛奶口味的巧克力碎片(真的是碎片,我買的是一大塊用來做巧克力的那種,所以用刀子切的細碎碎的)所以今天的巧克力杯子蛋糕在色澤上很像布朗尼~照片裡看起來有點像稠稠的那裡就是巧克力溶化的部份,這次的外觀好像不太漂亮。基本上是算鬆糕!因為是用鬆餅粉而不是低筋麵粉加發粉的!

另外一個是上禮拜烤的花生醬口味杯子蛋糕。花生醬的香味真的十足,烤熱以後更香,放涼了也是香的~

DSCN5261.JPG DSCN5264.JPG

暑假的時候來自己擺攤作小生意好了~大三的暑假還沒有頭緒呢!

p.s食譜是參照"我愛杯子蛋糕"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