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又是上個禮拜六了!

下午老媽辦公室辦了品嘗紅酒會~所以我禮拜五特地跑去sogo的地下supermarket買了荷蘭來的起司和Richard Blanc的法國麵包,結果晚上就被吃掉1/4的法國麵包。軟軟的蠻好吃的。禮拜六帶到辦公室去,比較硬了一點,隔夜的關係吧! 老媽蠻喜歡我買的這塊起司的,我個人覺得普通。

法國人解釋法國的起司和荷蘭的起司不同之處在於牛奶有沒有煮滾過,所以法國的起司味道濃~濃郁是由於用生鮮牛奶直接加料下去製作的,我想大概不是我會喜歡的味道。在sogo購買的時候因為和各國起司選手們完全不熟悉,所以請教了販賣的阿姨,請她推薦,前兩款都是法國的起司,只有最後荷蘭的硬起司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法國起司的味道不敢恭維阿! 他們說越臭的起司配法國麵包和紅酒會越好吃,這個我留到法國在看看有沒有機會親自試驗好了

今天品嘗了三款酒,法國的和另外兩款智利的酒(大概吧!完全沒在聽老師解說)濃度都不高11~13.5%左右,初階入門酒。法國人說他們通常喝的是在30%上下。

紅酒的濃度可以由杯緣酒液滑下的速度去辨別,滑下的速度越慢,酒精濃度越高。開瓶後最好是可以馬上喝完,保存的話最好是換到更小的瓶子避免氧化。養化的速度依酒的不同而改變。我們最後喝的一款智利酒,讓我學到酒類氧化真的是關鍵,剛開瓶的時候,味道香醇,入口順,但是放置十幾二十分鐘以後味道就酸澀了。

品酒告一段落以後,我老爹興致勃勃的請他們喝茶,教他們一些關於台灣茶類的知識,請他們吃堅果茶點。場景轉換得有點快速,後來他們這樣回家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xddddd

這天愉快的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