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趣

第一次看小說 來記錄佳句

迷霧之子二部曲 昇華之井

第296頁: 「一個人不會因為衣裝而真正改變。」依藍德說道。「但衣裝會改變別人對他的反應。這是廷朵說的。我想... ...我想訣竅就在於,要說服自己,接受得到的反應。紋,你可以穿宮廷禮服,但要讓它變成妳的一部分,不要去擔心妳沒有達成別人的期望,而是要展現出真正的妳,同時接受光是這樣就足夠了。」他想了想...(後略)

第439頁:王者之道,無跡可尋。他不會跟過去的王相似,一如他不會與凱西爾相似。...(中略)...沒有王能夠承認自己的弱點,卻應該要承認自己的長處。

那我的長處是甚麼?他自問。

想一想

人生之道,無跡可尋。沒有人真正和誰相似。沒有人能夠承認自己的弱點,卻應該要承認自己的長處。

我的長處?目前還未能定義自己

迷霧之子終部曲 永世英雄

第433頁

「一個人就是他的熱情所在。」微風說道。「我發現,如果你為了你認為應該更想要的東西而放棄你最想要的東西,最後的下場只會很悲慘。」

「如果我要的不是社會需要的呢?」沙賽德說。「有時候我們必須做我們不喜歡的事。我想這就是人生的現實。」

微風聳聳肩。「我才不擔心這件事,我只做我擅長的事。以我而言,這代表了讓其他人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最後一切都會各適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