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讀過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系列作品

特色鮮明令人印象深刻,主角雖是死神,但其並不像希臘神話中的神祉一般模糊神人之間的界線。有點離題,不過是交代一下為什麼會讀這本書。

我自己看日文小說很怪,喜歡連導讀都看,不像西洋小說在書腰或應該是導讀的地方貼各大報的短評,而是一種和其他讀者交流的感覺,雖然有時會參雜介紹作者得獎及歷年作品唱名。

這本書出版前是在報上連載的作品,所以有一些部分讀來很怪。

像是交代主角為什麼學會打旗語的部分和為何沒有手機就有點怪異

旗語感覺就像摩斯密碼,最先看到這詞跳入腦海裏面的畫面是宮崎駿的宗介在家裡庭院升旗? 印象中是個畫面當宗介的爸爸船開經過家的附近

主角小學時候應同學炫耀所以也想要有手機但被爸爸們以奇怪的解說扭轉最後變成和好友鱒二一起學習打旗語,但已經是高中生的主角仍沒有手機,看在現代有點不可思議。

書裡有介紹到旗語的簡略執行基本上就是一手握紅旗一手握白旗,很有趣,小時候有看過電玩裏頭有個小人就是一手舉紅旗一手舉白旗 要遵照指示及順序去操縱人偶,不過實在太難速度太快,玩個一兩次也後來興趣缺缺。

伊坂還是維持他很跳tone的調調,讀起來比死神系列來說會有一點點的不順暢感,減低了精采度。

但還是很有趣。畢竟有四個爸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