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讀了茶道少主之後對京都文化提起興趣了,所以看到書封介紹詞提到京都最大祭典就借回來看了。

第一次接觸的作者─森見 登美彥,故事線是由一對姊妹串起來的,再延伸出去在同一個時間點各篇主角的故事。只看頭兩篇的話會有種不知道故事是甚麼,最後兩篇才帶出萬花筒的(神話)故事? 是個有點恐怖的故事但又蠻有趣的。

雖然沒有親眼見識過祇園祭,但可想見京都熱氣悶濕的感覺,畢竟台灣本來就很悶熱阿。討厭人多的地方但感覺祭典和夜市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是特大的那種。人多的地方也容易招來鬼神,作者把故事寫的得很漂亮(但國外的就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沒有魔法阿罵的親切感XDD)。

都說悲劇才是個好故事,能夠讓人回味無窮。

萬花筒確實是小時候會有興趣的一項玩具(現在倒是還好),拿來比喻這花花世界也頗貼切。世上無奇不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