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莊 by 群 陽子

著有《麵包、湯與貓咪日和》的作者

書腰上的一句話「妳還年輕,覺得迷惘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很達觀,那才奇怪呢。」加上看過麵包、湯與貓咪日和的日劇,就展開了今晚的閱讀

很平凡的故事,裡面最感激的就是書腰上的這句話還有岸本葉子在故事結尾最後的解說裡提到她閱讀森茉莉的奢侈貧窮裡的一段話─煮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將穿戴在自己身上的東西弄得乾乾淨淨的、做點入時的打扮、用精挑細選的東西裝飾自己的房間、為了製造愉快的想像而散步、觀察萬物。除此之外,我都無動於衷。─對於這段話覺得神奇。人生能這樣過還有甚麼需求呢?

還記得剛出社會時的急躁與不安,總感覺好像落後別人。直到最近才慢慢了解,原來大家都是一樣在迷惘、困惑、不安等情緒當中自己摸索、自己決定、自己實踐最後自我承擔。在書裡找到有相同感覺和經驗的前輩寫下的字句,慢慢地撫平一些急躁與不安,這半年過著只有單一目標的日子,好像有點感覺到自己的成長又好像有些地方萎縮了,覺得這段日子如果能成為日後的養份就太好了!

這麼期許著繼續向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