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借來翻翻,結果也不是很吸引我。

逃避讀書所以...翻著翻著也翻完了。那就寫一下感想吧!

以前的社會對於遲緩兒發展並不重視,基本上也採取任其自生自滅。醫生通常擁有高階知識,書中的主角因其家庭因素,決定放棄撫養自己的唐氏症女兒。而後,這個秘密終其一生困擾著他自己,也造成家庭成員間巨大的鴻溝。而接下撫養工作的護士,在擔心受怕的情況下,撫養這個女兒,而後也找到了她的幸福。

基本上,故事中,是護士得到的比較多,但也付出了許多。爭取弱勢團體的福利,是項艱苦、困難重重的長久任務。

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翻過去的,因為我對於醫生娘(台)的感觸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直接翻過去。而爭取福利的部份,作者也沒有很直白的描述,只有講到他們爭取上公立學校的一點而已。而失去女兒的醫生娘,轉而尋找其他的生命出口,成為事業的女強人。而醫生主角在家裡似乎是隱形人,完全和家裡做切割。除了更加的熱心公益、拯救世人也開始發展他的興趣--攝影,在後來也獲得的極大的成就。所以說,有失就有得?!到死,醫生都沒有向他的家人表達出他的感受,可能是因為他家庭教育的關係。

現在的書商報雜評論,好像沒有那麼的準確了。一些得獎了的作品、暢銷作品,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看。評論也几乎千篇一律了。只是書中的素材賣點不一。這本書的封面倒是設計的很有質感。

不存在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