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書店隨意走走,繼續當伸手牌

在想著應該來處理那些在法國買的卡片,但又是還沒動手

在書店裡逛著

架上有幾本別人去歐洲和巴黎的書

老媽巴黎遊學記 和 一個愛美女生的歐洲華麗冒險

看到別人同樣是去歐洲,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感動?

一樣是生活在法國,雖然只有短短六個月不到,很難保持著一剛下飛機的那種好奇心

好像我的感覺神經很快就變遲鈍了

我忌妒這些能夠寫出一本書的作者,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好耀眼

我的記憶卻只停留在許多的不愉快

雖然目前只看了半本老媽巴黎遊學記,但我覺得人生能夠這樣過真好

他對遊學的定義讓我覺得這才是遊學的真義

透過他們的觀察和眼睛

我好像又重新在法國生活了一遭

法國鴿子們的傲慢自由 (在咖啡廳前啄食、囂張的從你頭頂低飛降落)

法國人對於每個人(就算你是流浪漢)生活態度的尊重,且教導給下一代 (註‧法國的爸爸媽媽會給小朋友零錢,讓他們投到流浪漢的小杯子裡,對這些生活比較困苦的人給予幫助;對於上班聊天的職員主管也不會指手劃腳的)

法國人用餐的氛圍(歡聲笑語的慢慢進食),吃的飽、菜色不多清淡爽口、歡笑美酒助消化、最後來個乳酪盤,心滿意足的結束用餐

我想看完這本書

再繼續更新我的感想...

我想重新感動一次 來個感動的法國回憶 掃掉負面的我

 

 

 

今天終於有認真的念了一點點日文

型男大主廚有改版了!!不過我覺得以前好像比較親近一點  高科技廚房沒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