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影印機

事情的起因:一開始尚未和廠商簽約前,以試用方式借租一台(全新)彩色雷射印表機。

(說真的這台彩雷...印刷的品質...和理想中有一段差距,市面上也沒聽說設計公司使用該廠牌)

Anyway, 彩雷的列印影印價格比市面上的價格高

後來正式簽訂契約前,又承租三台(中古)黑白影印機,三台中有一台在短時間內可大量快速印刷,另兩台為普通機型。

在契約簽訂後,第一次付款前會計室收到帳單

期間,廠商幫忙電腦和影印機連線設定、scan設定、密碼設定、

問題1

彩雷印黑白一張價格和普通黑白機印價格不相同,和剛開始業務告訴會計室價格不符的。

廠商回覆:和董事會簽約的不是提供服務的分公司,即不是上述該業務員,由該業務向其簽約之另一分公司確認後回報我們會計室,帳單上價格和合約上價格一致。

董事會:... ...

我一開始請教有經驗的同事,不過學校和補習班在機器承租上可能也不大是採用相同模式。

問題2

機器賣斷

以補習班模式來說賣斷機器是不可能的,因為補習班影印張數量非常龐大,是以各家廠商競爭激烈,在價格上只會採用影印一張價格最便宜且能租用最新機型多功能之影印事務機。且服務最好的(叫修一小時內服務專員須馬上趕到補習班)廠商進駐。

事實上二手影印事務機可能沒有比乾脆買新機便宜,因為零件替換頻率可能更高、且問題更多、功能更少。

我只能說我們做人老實,不是奸商的料。

問題3

折舊費用(租用本金)和利息金額幾乎一樣高

這是個無解的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