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 散彈機關槍媽媽 來電

講述的內容令人聯想到一個故事(引用自酪梨壽司):

話說蘭花原本是個楚楚可憐、美麗纖細的女子,嫁給一個做大餅的師傅。大餅師傅很寵愛蘭花,所以她也就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最後變成喪失了行動能力的肥母豬。

有一天大餅師傅要出門遠行,臨行前不放心,烙了一張帶孔的大餅,把餅套在蘭花的脖子上,自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幾天後返家,發現蘭花活生生餓死了。因為她只把脖子前面那幾口吃完,懶得轉那個餅啊!


個人聽過的版本是個男子,帶著有孔的大餅在脖子上倒是如出一轍。現代和從前看來並無太大區別,由本故事來看今天媽媽的建議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單純的替換大餅變成水。

孩子嫌學校的飲水機太遠且溫度不夠熱燙,雖然幫他準備一個500CC的保溫壺但一天不能只喝一壺水吧!如需要熱水還需要到保健室也太為難孩子了~(事實上保健室和教室根本就只在樓梯的兩邊,樓梯的一邊是教室一邊是保健室  重點:並不用上下樓梯)

所以媽媽提議捐贈一台飲水機放置在該班教室 他家可以每年捐贈一台到孩子畢業 (如果連走到保健室裝水都不願意了我才不信小孩會到教室後面裝水)

我只能說大餅的故事不是一天造成的阿(茶)

雖然我也不是說怎麼勤快的人但這也太有趣...如果連自己的基本深里需求都不能夠自己滿足的話那是該如何活下去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