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日很衝的跑去維也納

剛好阿爸阿母來維也納和布拉格玩兼開會,狠心買了超貴的火車票,去回總共轉了六趟火車,搭車時間總長超過22小時

第一次自己在歐洲搭火車,還跨三國,從法國里昂到瑞士蘇黎世再到奧地利維也納,剛上火車的時候真的心裡有害怕,火車上空空的沒有人,還好到下一站有三個人上來,最後有一位女生和我一起搭到史坦茲堡(應該是吧!音念起來很像~懶得確定了)然後等了一陣子搭下一班火車到瑞士蘇黎世,到了蘇黎世以後等了一個小時多,搭七個小時多到維也納,雖然是坐夜車但是為了省車錢所以是坐票而不是臥舖,在蘇黎士車站遇到兩個大陸到英國留學去瑞士玩的女生,和我一樣搭同一班火車到維也納,不過他們是臥鋪吧!本來還想說可以看看歐洲火車的臥鋪是怎麼樣的~前一天還擔心會不會睡覺有人偷東西鞋子甚麼的~結果白擔心了!坐在擠死人的小位子上東西根本也沒地方放,小行李放在最上層背包就沒地方放了~只好放在腿上!壓死人!因為還揹了筆電!!!

星期一早上7點多就到維也納了!不過老爸老媽要從布拉格搭遊覽車回來維也納,大概下午五點多才會回到市區,就只好在維也納西站要了地圖,還好有那兩個大陸女生,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要地圖~後來他們決定搭地鐵去玩~我想說時間充裕,又不想買票,就拖著我的小皮箱四處走走流浪一下,看到地圖上有畫成小標示圖畫的就照相,一開始拿的是英文版,也不知道到底照了啥~後來走一走想上廁所,就跑去麥當勞點了一杯一歐的咖啡,不怎麼好喝,然後拿筆電出來用,意外的可以上網~就很開心的用了一下網路,然後繼續拖著皮箱亂逛,後來看到星巴克又跑進去點了早餐~xddd好像我根本沒有要逛維也納的意思~鬆糕蠻大一塊的~吃得很開心!不知道為啥法國星巴克沒賣!是說法國真的在歐洲嗎?(嘀咕)是然後去逛街大道上亂晃,看教堂,找廁所,又進麥當勞點午餐,麥香魚堡!真感謝麥當勞全球統一規格!餐點都差不多~除了歐洲這有賣優格喜瑞兒和巧克力瑪分和特色餐點(忘記是啥了~只記得沒在台灣看過),其他和台灣基本上是不跑掉的!

下午就找導遊也不知道地址的百水公寓去等老爹老媽的旅遊團到,路途中在市區公園照了像,那天天氣很好,又順便亂逛了一整圈公園,然後去找百水,結果被我亂走找到,本來問了路邊的警察,警察叫我繼續往前走問另一個會講英文的~結果我沒遇到另一個會講英文的,但是看到了i(表示information)的標示就拐彎進去,剛好導遊打電話來,看到奇奇怪怪的彩色房屋,又發現有觀光客拍照,才發現我到了!!!!(淚)感謝老天爺!!~哈哈

背著筆電的包包好重,後來老爸來了就把包交給老爸了xddd和老媽老爸一起點了一份莎和蛋糕和牛奶咖啡,莎和蛋糕講穿了也就只是巧克力蛋糕,不知道為啥到了維也納改名了!導遊一再強調說莎合很有名,我看幾乎每兩個人就有一個點了蛋糕,瞬間原本沒人的小店忙的老闆一個人不可開交~也不可不蔚為奇觀也!

晚上照行程去了中餐館用餐,剛好就在西站出口的對面,港式中餐廳!大體上菜品都不錯,華仔也有去光顧過,交響樂團的指揮(不知道他叫啥)也去過喔,'上菜速度很快~一盤接一盤的,用餐差不多了,有剩一些,結果店員說團體客不給打包,然後團員中的阿嬤就拿出了自備的打包用塑膠袋,阿嬤甚麼都有準備,從車上大家吃的蜜餞、小餅乾、零食到菜ㄅㄡˋ都有,最後還有多的統一肉燥泡麵給我帶回里昂~真的是超感謝的!!!!(不愧是阿嬤~準備周全阿!)

隔天

走了熊布朗宮(又名美泉宮),參觀很有趣!在導遊的講解下,雖然有些在車上重複過了!不過把歷史串起來的~奧地利女王和之前讀到的法國上斷頭台的維也納公主是母女,莫札特也是在小的時候親過該位女王的臉頰,後來在禮品店買了一包小餅乾和莫札特巧克力(回來的第一天就分給法文課的同學分完了!大家都說好吃~不過我還是沒有吃!印象中的維也納巧克力很難吃阿!是我的記憶出錯了嗎?)老媽老爸買了彩色鉛筆~中午去吃了維也納炸豬排!在市政廳~餐點也很不錯!不過太大份量了~大家都吃不完~不過我吃完啦!!!哈哈~然後下午去了維也納黑森林~不過司機迷路~多浪費了我們下午逛街的時間!最後總算是找到啦!不過也只是下車照相和尿尿的行程~然後直奔逛街大道~老媽買了一個包~蠻划算的!(大概吧!我也不是很懂),又買了四包咖啡豆和兩杯咖啡(老媽喝卡布奇諾我喝維也納咖啡,不過老媽說我加太多糖了根本喝不出咖啡味)~老爸買了自動打火機,然後吃晚餐去~一樣是吃中餐~沒甚麼好說的就跳過!然後晚上去聽了一場室內樂+聲樂+華爾滋+柳丁汁一杯!整場音樂會幾乎都是快板節奏,而且曲子不長,在加上聲樂和華爾滋的動態表演,完全沒有冷場,也沒有機會讓你打瞌睡!~很精彩!!!還好有去!~第一次真的能夠坐在音樂廳裡享受音樂!!!!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隔天一大早就啟程回里昂!好想跟爸媽一起回台灣!早上起來就沒辦法控制~一直掉淚!後來好不容易忍住!到了火車上又斷斷續續的哭一陣子!

一邊哭很難吞嚥早餐,後來就靠著零食在火車上度過一天~最後到日內瓦買了兩個難吃的麵包!然後回到里昂狂嗑兩杯統一麵!睡覺

結束維也納THE END

老爸說: 親愛的筠柔!爸媽已平安回到可愛的家維也納三天的相聚好幸福好快樂尤其看到你更有能力以及勇氣爸媽很開心不過風險管理要加強胸懷氣度要大朋友要廣交更要熱誠出門在外更需友人相旅費以仿防萬一千里三國之行唯有加強學席他日必定有好前程

老爸寫得很八股~但看到還是蠻開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