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台在播這齣日劇,被廣告弄的煩了,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直接跳結局來看!

 突然發現自己好老喔!和14歲比起來,20的我到現在都還沒遇到像智志(三浦  春馬飾)可以轟轟烈烈愛到死、鼓起勇氣面對全世界的人的那種角色(我想我也沒那膽子,挺身反抗世界的勇氣),出現在我一如往常、平淡無奇、枯燥乏味的人生中~(是不幸還是幸?)

 相較之下覺得三浦似乎在這齣戲中,表現的不是很突出,很有台灣連續劇那種不協調的感覺出現,在奈緒子裡面表現的比較好,眼神有透露出堅毅的感覺。因為他的眼睛實在是看起來很無辜耶!!整個很容易讓人不忍責怪他,雖說最後有負起責任,不過,卻有點倚仗自己年輕的感覺。說著"不過是(人生)順序和別人不同罷了"有點讓我不太認同。基本上演的好像"為別人而活"和"為自己而活"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在邏輯上似乎有很大的漏洞。為別人而活在這裡指的是為了父母的指示而活,像機器人一樣,口令動作口令動作;不過選擇出去工作難道就是為自己而活?出去工作是為了養活更小的孩子,那難道不是為孩子而活?只是下指令的變成自己,自己命令自己做什麼之類的!(這麼饒舌念到頭都暈了~混亂@口@")

 還是覺得完成學業比較重要,畢竟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放棄了時光永遠也回不去了!!!(嘆)

 總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到目前為止的20年,也沒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嚇死人的事情倒是做了一點點,不過印象也很淡了!現在會覺得媽媽真的很了不起~不過本來就很了不起了!!我老媽能把我養到現在也算是奇蹟一件,還沒把我掐死之類的,大概修養也到了比我高的境界(笑~本來就比我高了)大概只能說這就是人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