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拼完了,同學借我的牡丹還魂記。

鬼故事,不怕的原因,在於有"人性"。能夠理解的話,鬼也就是人。以這樣的角度下去看,你就會同情、會了解,這當中,恐懼就不再困擾,反而,藉此書能學到許多關於中國宗教的習俗。

本書主角用她的人生,刻畫她的《牡丹亭》。她叫牡丹,她愛牡丹亭,她仿效牡丹亭,她徹底的讀出牡丹亭。

原來,絕食抗議是這樣用的。反社會,反教條。當你要追求什麼,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絕食。把靈與肉分開,由神志控管一切。

原來,真的有三魂,一條到地府報到,一條棲息在神主牌位上,一條隨肉體入土。

這一類的故事,通常貫穿了一段家族的歷史。能夠更加了解,古代女人如何以他們的沉默對抗社會。

但是和伊斯坦堡的私生女不同,歷史的殘忍,一樣的體現在書中,但是我們的民族性,使得這本書增色,一點也不枯燥,夾雜了許多情操。鬼故事讀起來卻很暖。

等級:容易上癮,你會想知道接下來牡丹想做什麼。她的一舉一動!!!

牡丹還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