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烤完巧克力鬆糕以後還剩下一些鬆餅粉,要做新的一輪也不夠,所以在網路上晃晃,看有沒有新潮的食譜。

結果還真的被我給找到XD  *\((*  ˙))/*  所以就來做餅乾吧!

不過因為我的鬆餅粉也沒達到網路上的食譜的要求,而且我也沒有液狀的鮮奶油(壞掉了!),所以我用了改良版的!

鬆餅粉60g   無糖可可粉10g   無鹽奶油40g   細糖15g   牛奶 適量(超少的一滴滴) 

不要先倒牛奶,視麵糰攪不攪的動,在攪不動的狀態下,放個半口的量

先讓奶油融化,把細糖加入攪勻,分兩次放粉, 變成一團的時候,適量的放入一點點牛奶,總total的量大概不超過5ml(因為我買不到那麼小的量杯)所以評感覺了。一開始用白鐵的打蛋器加入粉以後完全攪不動,所以加了一滴牛奶以後,換成扁湯匙(湯匙真是我的救星)將上述混合的東西,用湯匙拌勻,然後用成一團。

大概是牛奶還是還比較多的水份,所以整個軟趴趴的摸起來不像麵糰,我用保鮮膜來塑形,把麵糰用成長條狀,然後刮一小糰,直接在烘培紙上壓平,或是像我一樣(我媽說超浪費)的用油利士(↓白色的紙)一樣壓平,壓平才不會有的地方熟有的地方卻焦了。喜歡的話可以放入堅果類和巧克力口味合適的堅果(我放的是阿姨自己炒過的花生)然後用烤箱烤個10~20分鐘,摸起來有點實心的感覺不會往下塌,基本上就可以了,放涼以後就會變成餅乾了喲!!油利士可以去掉了~功成身退!家裡有模型的話也可以直接拿來壓!

我家的烤箱是一般與肩寬差不多大小的小烤箱,所以我也不知道火力是多少,是分上下火和全開火力,所以我都用下火烤,烤焦的機率會大大的降低喔!

DSCN52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