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文仁(104)建議,履歷自傳是企業評斷是否給予求職者面試機會的依據,不寫自傳等於把面試機會拱手讓人。
      一般自傳長度約800~1000字,內容可分三段,必須每一段落都切中「求職」主題。

      第一段敘述「個人的學歷、學科、學習」和應徵職務的關聯,強調在專業技能上符合職務需求;
      第二段提供「社團或工讀經驗的心得和收穫」,突顯實際執行過的專案活動或工作成果,或突顯個人的個性和態度符合未來工作所需的性格;
      第三段要「再次強調自己的競爭力,並表達進入企業的決心」。

      避免白目的話(白目容易招人嫌,面試的是將來的上司吧!那你還跟他耍白目?那你就真的是白目)
      避免太白話(該有的文學想想還是挺重要的→不然商英是唸心酸的?professional懂不懂ㄚ?)
      避免火星文(就是不能用囧這類的圖文字吧!他們老師沒有教,看不太懂嘛!)

      和我們的人資老師比起來,說的清楚明瞭ㄋ!!!
      直接丟功課和範例給我們,我們還是不會寫的啦!!!
      要點的提示,更清楚明瞭
      讓我們知道你想要什麼嘛!!!    功課會寫錯,難道都是學生不夠用心?
      交代不清不楚的,有時候還蠻討厭的
      報告也是,上完了課可是為什麼一說到要寫報告就不知道怎麼下手寫?為什麼我們都抓不到重點?為什麼外籍生的邏輯都比我們強?
     台灣的教育這麼失敗嗎?
      真是令人覺得挫折!!明明年紀一樣大,為什麼我們事事不如人?到底是哪力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