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很難讀,硬是把它給啃完,留下一處處的口水漬在枕頭上。(擦擦)

這位作者--(法國人)很崇日。事實上我看不懂說,裡面提到的。法國人的刻板印象還有主角提到的"名著"及日本的(可能是)非主流電影。一直看到睡著,醒醒睡睡的。翻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太了解作者想要表達什麼,上流階級其實是笨蛋?結局也很令人無言。在主角正要得到幸福的時候,全部都結束了!門房是刺蝟這點我有看懂。位什麼遇到了小津先生後一切的轉變...公寓裡的關係變的錯綜複雜?!其他的論點有看沒有懂。哲學太困難了!

一個聰明的小女孩(第二女主角?)的動態世界日記比較有趣一點,至少比門房文謅謅的高調好讀一些。不過這女孩的戲份也不重,是到後來因為日本房客搬入這棟公寓以後才和門房有更進一步的交流,不過我也感覺不到他們是如何產生共鳴的,大概是我資質魯鈍,不太懂所謂的"一瞬間產生的花火"。

一開始徘徊了很久,對於要不要借這本書,拿了又放拿了又放的。後來是沒有別的更吸引我的小說在租書店,所以勉強拿來看看。催眠效果不錯。

刺蝟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