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號 - 7/5號跑去日本福岡佐賀找我姐玩

去的時候因為航空公司座位超賣,所以在一番波折後我們幸運的升級到商務艙,商務艙一上飛機就有喝的~真棒!!餐點還送上menu勒!看到斜前方的日本人喝了一杯白酒又點了一瓶麒麟啤酒,真會喝阿!!

到了日本要出關結果我和我妹不知道我姐的地址,國泰的日本地勤就直接用她的手機打給我姐了!然後我姐還很流利的和這個日本阿伯講完她的地址,我姐日文好強阿!!我都沒辦法和法國人流利的講話xd(跪)

然後領了行李就照我老姐給的指示,還好高速巴士的目的地寫的是漢字,我們兩個馬上奔到往佐賀的巴士上,結果我們忘記領票,我和我妹就開始緊張,後來就用破爛的英文和日文問坐在後面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的日本女生,他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說要和我們坐到同一站,然後就是一個小時的車程,要問巴士票的問題真糾結阿!!因為他們聽不懂英文,我們也不會日文~結果講了半天,還好後來無事的下了巴士~沒有罰錢!lucky!!哈哈

我和老姐沒見面快一年了吧!感覺和我剛從法國回到家時的感覺一樣,好像我從來沒離開過家一樣,我老姐還是我和我妹的行為指標,我們倆都超級依賴我老姐的~這算是我的新發現~我一直以為我妹很自主,結果旅途中他一直問東問西的,尤其是要決定甚麼麼的時候,到後來我都直接跟她說你自己考慮,有用的喜歡的就買,我姐大概會跟她詳細的解說該買不該買,我整個不是商量的好對象,所以後來害到我妹買到個比較貴(150日圓)的蚊子水,他還買了很多罐,因為要給親朋好友的!在推銷蚊子水上我覺得他有當業務的潛力!!

日本人很妙,很崇尚歐美,可是英文的普及度竟然這麼不高,我妹嘗試用簡單的初級英文單字問問題,結果藥妝店小姐完全聽不懂,我們兩個只能站在櫃台苦笑,後來還是小姐用肢體語言和我們解釋,我們才勉強懂~哈哈

我們從阿蘇回來的時候,特急列車因為風是還是雨是太強大所以不能開造成誤點,從這裡就真的覺得日本人的命才是命阿!這種停駛發生在台灣一定會被大家罵到臭頭,雖然誤點,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小命比較重要~他們也沒有甚麼抱怨的樣子!(還是因為我一直在昏睡xd)(飛踢)

這次去和孟儒用日本手機傳簡訊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我用繪文字傳的亂七八糟的信息她竟然也看得懂~~不愧是好朋友~!哈哈~雖然我姐說我們倆怎麼一直再傳一些看起來不像是很熟的朋友在傳的簡訊像是聊天氣阿甚麼的~不過我用我姐的口袋板日語手冊也只能打簡單的~日本的手機大概就是多了繪文字吧!!還蠻喜歡這些圖案的~台灣廠商快開發阿!!

後面在整理一下旅遊行程好了!!這篇算雜記吧~lalala~kekeke(最近在看怪怪怪的妻子→鬼太郎作者的妻子)(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